美少女甜甜圈

偏执前任暗恋我

为了帮闺蜜度过失恋期,我去了诊所找心理医生想办法。

我:医生我有一个朋友。

陆时晏:嗯,我懂

我:她因为和前男友分手,现在失眠、抑郁,每天都靠着吃安眠药才能入睡,有没有什么缓解的办法?

陆时晏:我们复合吧。

我:???

 

1

我思考再三,还是走进了这家国内顶尖的心理咨询所。

半年前。

我好闺蜜丁小雨和前男友分手,整个人哭的死去活来,一蹶不振,也不愿意接受治疗,前几天去看望的时候才知道,她每天失眠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入睡。

我便想着帮她来找医生问问。

2

「你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?」

「我预约了陈医生上午10点的问诊。」

「不好意思,陈医生今天请假,要不我替您联系一下陆医生,他今天上午有时间。」

「行。」

陆医生。

我下意识的看向门口的医生介绍栏,上面并没有姓陆的医生。

「陆医生是刚从国外回来,前几天入职咱们咨询所,照片还没来得及更换。」

我看着前台微微颔首,一个人走进了诊疗室。

诊疗室里的气氛一下子有些僵硬。

面前的医生身穿白大褂,鼻梁上带着窄边的金丝眼镜,那双勾人的桃花眸似曾相识。

我猛的一惊。

陆时晏!

当年分手后,他直接去了国外深造,而我选择了在国内继续学习。

本以为从此不会再有交集的两个人,居然会在这里遇上。

我下意识的转身想走,身后却传来的陆时晏清冷的嗓音:「好久不见。」

我整个人都傻了,只能僵硬着脸回去坐下。

「好……好久不见」

「我刚回国,你就找来了?」

我懵了。

这是什么意思?

说我缠着他?

分手这么长时间,我早就放下了好吧!

「陆医生,我只是来预约诊疗的。」

「好,说一下你的症状吧。」

陆时晏收起了调侃的心思,表情恢复了医者该有严肃姿态。

「我有一个朋友。」

3

「嗤。」

我刚开口,就听见陆时晏嗤笑出声。

「我真有个朋友。」

「好,继续。」

「她因为和前男友分手,现在每天都过的不好,失眠、抑郁,每天都靠着吃安眠药才能入睡,我想问问有没有什么缓解的办法?」

我刚说完。

明显感觉陆时晏原本严肃的眼神有变得古怪起来。

「真是帮我朋友问的,和我没关系,我没病。」

我又解释了一遍。

「嗯,明白了。」

「我先帮你做个检查,然后开点药缓解一下情绪,不过如果想彻底解决的话……」

不等陆时晏话说完。

我就听出了不对劲,赶紧打断。

「陆医生,我不需要做检查,患病的是我朋友。」

4

在确定解释无用后。

我一头黑线的从心理咨询所离开,并不想再和陆时晏产生更多的纠缠。

当年的分手闹的并不算愉快。

毕业季,陆时晏说要跟我求婚。

那天我盛装出席,满心欢喜的等待着迎接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刻,可等来只有他的爽约和周围人那压抑的嘲笑。

后来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,他也远赴重洋深造。

彼此便再没了联系。

从咨询所离开后,我接到了丁小雨的电话,约我一起去酒吧。

南柯酒吧是市里的顶级酒吧。

我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八点了,来回找了一圈,很快就发现了坐在卡座上拿着洋酒猛灌的丁小雨。

自从半年前她被劈腿分手后,就养成了酗酒的习惯。

「小雨,你少喝点。」

我坐在卡座旁,满脸无奈。

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好闺蜜,总归是不愿意看着她一直这么堕落下去的。

「这世界上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!」

「那个渣男要订婚了,居然还给我发请帖,他什么意思!」

丁小雨拉着我的手,哭的很伤心。

安慰的话我都不记得说过多少遍了,没办法只能陪着她一起喝。

酒过三巡。

我有些醉醺醺的去卫生间,结果就听见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
「晚上睡不着,来买醉?」

陆时晏!

我不用回头都知道是他的声音,下意识的埋着头加快了脚步,准备假装没听见。

快步冲进卫生间。

我刚松了一口气,结果发现居然是一排男士专用的小便池。

男厕所?

5

我下意识就准备撤回去。

陆时晏的声音再次响起,惊的我浑身汗毛竖起。

「这么多年不见,你还养成这爱好了?」

「我走错了。」

我刚准备离开。

外面就出现了其他男人的声音,还有其他人进来了。

猝不及防。

我就感觉陆时晏拉着我的手,藏进了就近的一个隔间里。

「你……」

「嘘。」

陆时晏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,只是拉着我的手腕,并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。

我俩就这么藏在隔间里,距离很近,近的能相互闻见对方身上的酒味。

门外没有声音的时候。

我刚准备离开。

陆时晏却依旧拉住我的手腕没放,表情格外的严肃。

「如果晚上失眠睡不着,可以听一些舒缓的音乐,酒吧里的声音并不利于你的病情。」

「我没病!」

「嗯,病人都这么说。」

「我特么……」

「还有,依靠酒精助眠时间长了会产生依赖,最好还是接受治疗。」

我从卫生间离开。

被陆时晏当成病人说教了一通,回到卡座就猛灌了一杯。

「你怎么了?」

「厕所里遇到了神经病,还非说我有病。」

「男的女的?我帮你收拾他!」

丁小雨撸起袖子就要帮我干人。

我赶紧拉着,把话圆了过去。

我俩从酒吧出来已经凌晨三点了。

丁小雨的酒量很好,精神也还很亢奋。

我明早还有一个临时的访谈节目,现在又醉又困,整个人迷迷糊糊的。

回到家门口。

刚好有一辆迈巴赫停在楼下,车没什么印象,但车牌号记忆犹新。

陆时晏的车?

6

我只是从车边路过,不知道怎么想的,可能受了丁小雨【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言论】的影响。

想着反正也没人。

直接就踢了轮胎一脚,就当是发泄当初分手的不满。

结果下一秒。

驾驶位置的门就打开了。

那一瞬间我醉意都差点吓醒了。

浑身一哆嗦。

陆时晏就这么看着我,嘴角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「我的车挡你路了?」

「没……没有。」

「那你踢它干嘛?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喝多了耍酒疯?」

「……」

「对我不满?」

陆时晏一个个问题抛出,莫名就问的我很心烦。

「我踢了一下轮胎又没坏,叽叽歪歪的话真多!」

「对!就是对你不满,怎么了!」

「你知道当年我一个人站在求婚现场的时候,看起来又多可笑吗!」

我直接就骂了出来。

可能是酒精的缘故,骂的特别大胆,仿佛把当年自己的不满和委屈都骂了出来。

「死渣男,让开!」

说着。

我就一把准备推开陆时晏。

可能是因为喝多了酒。

我只觉得手没什么力气,推人的动作刚出来就是一个踉跄,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失去了意识和重心。

7

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习惯性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上午的访谈已经迟到了。

猛然惊醒。

我突然意识到不对,走出房门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陆时晏。

「你怎么在这儿?」

「昨晚你喝多了,我把你送回来的。」

「哦,谢谢。」

「门锁的密码是我生日?」

「!!!」

我吓得一机灵,赶紧支支吾吾的辩解

「很早以前设置的,一直没来得及换而已。」

「这房子应该是我们分手后重新租的吧,忘不了前任,你的病情看来挺严重的。」

「你想多了,我还有事。」

我直接开口准备赶人,顺便打开手机编辑短信准备和领导道歉,结果才看到领导的消息。

「对方上午有事,访谈推迟到下午。」

我松了一口气。

这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谁能懂?

陆时晏已经起身,似乎是听懂了我的逐客令,迈着步子准备离开。

看着背影,我莫名觉得有些愧疚。

毕竟对方辛苦送自己回家,结果自己一睡醒就赶人,多少显得有些不地道。

我鬼使神差的喊了一声

「等等,你吃早饭了吗?」

陆时晏停下了脚步。

我俩坐在餐桌上,面前是两袋泡好的方便面。

是的,我并不会做饭。

「你昨晚为什么在我楼下等着。」

「作为医生,有义务保证病人的安全问题。」

「我不是病人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真不是。」

「嗯,你没病,只是忘不了一个人而已,这种感觉我能理解。」

我整个人就懵了。

你理解个屁啊!

8

送走陆时晏。

我简单收拾了一下,换好衣服化好妆,开车前往演播厅准备下午的访谈节目。

时间在下午,可自己还得提前对稿准备。

到达演播厅。

同事们都忙碌着。

领导将采访稿给我,认真的叮嘱我待会儿采访时的注意事项。

「对方是国际顶尖的心理学专家,好不容易才约到档期,待会儿可千万别怠慢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
作者/沉小官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“奶茶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内容哦~

喜欢的小仙女们请多多支持,多多评论呀么么哒~

今后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美少女甜甜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